Thirteen

【新花】To Build a Home


CP:新花

Rating:G

Noting:四次他们谈起一场婚礼,一次是他自己的。



“你们会结婚吗?”Julian问。“以后和你们的...”

“会。”Benni打断他,想都没想。“现在快跟我们说说那姑娘。”

沙尔克的未来之星脸红了。

Manu大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。这是十六岁的Julian,还会把作业带到训练场上,遇见了喜欢的女孩就忍不住想象未来。

Benni回答得很迅速,Manu明白Julian的意思,但他忍不住为其中的歧义暗自高兴。


“Lena说想在巴黎举行婚礼。”

“年轻人,你们也太快了!”Benni揽着Julian,他们的脸涨得通红,像两颗番茄在太阳下挤作一团。一颗是因为憋笑。

队医担忧地看过来,大概以为他们中暑了。

“我们没事。”Manu朝他挥了挥手。

“不是直接对我说的!”Julian看起来要烧着了,“Lena的表姐要结婚了,她跟朋友们整天讨论这事。”

“哦真甜蜜!”Benni笑嘻嘻地去捏Julian的脸,Manu给了他一肘。

这是个挺严肃的问题呢,Manu想。可惜Julian问错人了,他们刚过二十岁,对婚姻能有什么真知灼见。


“如果以后每场都要跑十五公里,结婚那天我只想躺在沙发里看绝命毒师。”Benni支起一条腿神气地看着他俩,“客人来了我就躲在屋顶上。”

“那跟我们每年夏天干的有什么区别?”Manu皱着眉,“盖尔森基兴的小姑娘们都看走眼了,你这人根本不浪漫。”

“你竟敢说你妈妈的樱桃派不浪漫!”Benni抓起一把草往他嘴里塞,两个人在场边扭打起来。

Julian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,不知道自己的第一次“成人”对话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。

“你知道我问的不是你们俩对吧?”

Benni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有一瞬间Manu觉得他不笑了。

“当然了,Jule。”Benni的嘴角又扬了起来,“你不说我们也知道。”


*


他很喜欢Nina。她身上有种小动物一样的快活劲,Manu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姑娘就被迷住了。

她金发,小巧,来自离他家乡四百多公里的地方,Manu一只手就能把她抱起来,他们能在街头交换一个肆无忌惮的吻。

她和他以前爱过的人一点都不一样。


求婚成功那天他们都很开心。

“准备好做夏日新娘了吗?”Manu问她。

Nina笑起来,露出一排小白牙。“我小时候想在城堡里举行婚礼。别笑啦!”她跳着去拍他的脸,“谁都有童年梦想呀!”

他不记得上一次和别人讨论女孩子的童年梦想是什么时候了。Manu把头低下来直视她的眼睛。

“那我们就有个城堡婚礼了。”


*


一场四比一结束整个赛季,他们在主场接受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掌声,一切都很完美。对不起了自由堡。

三个礼拜前就有人开始祝贺他们提前夺冠,Manu收到了很多留言。Nina担心他觉得失落,每天开车陪着他去复健。

但Manu没受太大影响。他已经有很多个冠军了,婚礼还是第一次。这些好事都一起发生了,有点遗憾,那不算什么。


庆功派对上大家喝的烂醉,Manu第一次没有加入他们。

“恭喜,派对上悠着点。”Benni在留言里说。

Manu的手指停在“回复”上半天没有动弹,Benni的名字随着屏幕灯光慢慢熄灭了。


“看来我们是唯一两个清醒的人了。”Mats一屁股瘫在沙发上。

“别担心,准新郎。”他坐到Manu旁边,“所有人在婚礼上看起来都傻乎乎的。”

“Benni就没有。”Manu把手机扔到一边不再看它。他想知道是谁发明了派对守则,这人一定是个天才。人们藏在昏暗的光线里尽情狂欢,谁也看不见黑暗中是不是有张彷徨的脸。

Mats把手机捡起来塞回了Manu手里,他仰头灌了一口酒,因为不习惯咳了起来。

“我想穿着沙滩裤在迈阿密结婚,每天有吃不完的海鲜披萨,早上打开房门就能冲进海里。”

“最后我和Cathy在慕尼黑的一个雨天举行了婚礼,而且我系黄领结丑毙了。但是我们现在很开心。”

Mats还想说什么,但Cathy和Nina举着酒杯走了过来。他闭上嘴,拍了拍Manu的肩膀。


两个姑娘都喝了点酒,她们快活地打量着他们,觉得今天晚上是个套话的好时机。

“Nina给我透露了一点...婚礼细节。”Cathy说,“Manu,跟我们说说你的梦想婚礼。”

“你从来没说过!”Nina在一边煽风点火,“每个男孩心里都有一个婚礼策划师。”

“不是断背山吗?”

“闭嘴,Mats!”Cathy把他推到一边。

Manu盯着姑娘们发红的脸颊,她们努力挣扎着不要笑出来,看上去像...两颗番茄。

太阳下的两颗番茄。


“我想躺在屋顶上什么也不干,太阳落山了就下楼吃我妈妈的樱桃派。”Manu最后说。


Mats古怪地盯着他看了一会,叹了口气。

“我觉得挺浪漫的。”Mats点评道。

姑娘们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一阵大笑。

“男人啊。”她们摇着头走开了。


—— Fin ——



To Build A Home - The Cinematic Orchestra


* 胡大头应该找他俩收费了。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0)